因為拿到愛評網的口碑卷,所以可以看免費的非誠勿擾2電影

但是要提前一小時去排隊,這就是我們到的時候排隊的人潮

非誠勿擾1

我跟學姐也只好乖乖的到後頭去排隊

這就是今天要來看電影的兩位啦~

非誠勿擾3

不過我們等一下下就劃到位了

非誠勿擾2

劃到位置後~我們就先去吃晚餐~大約八點五十分才回來戲院

進到戲院可以看到裡面幾乎都客滿

我們的位置在中前排還滿不錯的位置

非誠勿擾


電影長度大約是一個小時半左右,中間沒有冷場~很好看喔~


觀後心得:
看完非誠勿擾2,走出電影院,心裡充滿了好多的開心與喜悅。
這一集跟第一集一樣,台詞充滿幽默機智。
只是男女之間的拉扯更加的進展到了試婚,離婚與死亡這個部分。
一開始的前情提要與最後來參加李香山告別式的北海道塢桑,
讓我想起了第一集的結局,對應這一集的笑笑與秦奮,真的是好讓人乾著急,
不知道她們什麼時候才可以修成正果。
 
同居這件事好像默默的在台灣社會風行起來了,不論理由是什麼。
試婚是不是也是一種同居呢?
笑笑與秦奮這對冤家(我比較喜歡教他們冤家,畢竟相較於一般的戀愛,她們倒是多了點幽默)決定了要試婚,試試看他們是不是適合結婚的對象。
我想這件事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加上她們要試的是七年之癢的這一段。
畢竟要暴露自己的缺點給另外一半看,承受他不能接受的風險,承受歲月對愛情的摧殘,這個決定真的很符合這特殊的一對伴侶。
 
劇情中的離婚典禮也是很有趣的一段,
相較於結婚典禮,我想像中的離婚應該是要多一點嚴肅與哀傷,
但是馮小剛導演讓這個部份變的幽默又有趣。
也許,對離婚率高的現代人來說,這個部份是具有嘲諷的作用吧。
但是劇中對於他們為什麼要離婚卻沒有多加著墨。
李香山的病也是劇中重要的支線之一。
為了提早與親朋好友告別,在他還沒有死亡之前,提前辦了告別式,與來參加的親朋好友話別。
因為他的告別式也才讓在這一集中暫時分開的冤家再次見面。
但是這個部份的劇情在這個愛情輕鬆小品中,略為沉重。
 
有趣的是,如果打上關鍵字”同居”,在搜尋引擎上妳可以找到的前四個網站都是專門辦理離婚的律師事務所。
 
所以笑笑與秦奮在劇中試婚的結果,非常符合人性的分開了。
 
至於他們最後有沒有在一起就留待大家進戲院去看了。
感覺上編劇在第二集鋪了許多梗,也在最後的結尾暗示可能還會有續集,
我想,這個部份就留待之後大家觀察,也許又再度叫好叫座,所以再出第三部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